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5年上海交大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举行

[责任编辑]: 黄新昌 孙佳

5月9日,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外地与海外考场)在北京考区、韩国考区、马来西亚考区和印度尼西亚考区同时开考。本次考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89名考生分别参加了文理科的考试,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创历史新高,体现了学校国际影响力及综合实力的快步提升。

外地与海外考场

上海考场

上海考场说明会

此前,上海考区的入学考试在徐汇校区工程馆举行,共有24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考生分别参加了文理科的考试,考生的数量和质量较去年都有所提升。考试当天,留学生发展中心还组织了针对考生家长、送考中学等有关人员的说明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目前,上海考场的录取结果已进行网上公示,录取分数线较往年大幅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获得了奖学金奖励。

上海交大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一直以“程序规范、保密严格、工作高效、公开公平”而广受各界好评,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高的信誉度。今年,为保证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留学生发展中心认真组织招生宣传、考题审订、考卷印刷、考场布置、考试监督以及阅卷录取等工作,把握各个程序的细节,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为进一步方便考生报考,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启用了新的报名录取系统。为确保系统的运行,留学生发展中心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假期里对系统进行了多次调试,确保了考生报名以及招生录取后续工作有序进行。

为鼓励更多优秀国际学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留学生发展中心遵照国家培养来华留学生的相关精神,坚持“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十六字方针,不断开拓创新,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留学生的数量与质量,包括创新留学生招生宣传策略、规范留学生入学评价体系、完善奖学金激励体系、建立开拓海外生源基地、探索本科留学生预科培养机制等,进一步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 留学生发展中心 韦歆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