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关于我们 >> 上海市概况
上海市概况

 

上海是中国人口最多,同时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它是中国的四个直辖市之一,截至2014年人口超过2400万。上海是全球金融中心,同时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上海坐落于中国东部长江三角洲,沿海地区中部的长江入海口的南端,辖区与位于其西北的江苏省和西南的浙江省接壤,东邻中国东海。

几个世纪以来,上海作为主要的行政,船运和贸易重镇,在19世纪,由于其倍受青睐的港口位置和经济潜力,其重要性愈发凸显。它是中国最先开放的5个外贸城市之一,随后繁荣发展,成为连接东西方的商业中心,并在20世纪30年代成为亚太地区无可争议的金融中心。在20世纪90年代,得益于邓小平的经济改革,上海的发展重获生机。

上海是一个旅游胜地,不仅以外滩,城隍庙,豫园等历史标志闻名,同时也以陆家嘴的摩天大楼,包括上海美术馆和中国艺术博物馆在内的众多博物馆而著称。它被称为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展示窗。


相关服务网站:

便民服务:

上海政府官网

公共服务平台

交通:

上海地铁

上海交通网

上海机场官网

铁路官网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