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年春季学期交换生迎新活动圆满完成


2016年开学伊始,来自世界各地近130名交换生顺利完成了来校注册报到手续。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2月20日下午,由留学生发展中心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为这批新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生迎新活动(Orientation)。


这次迎新活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近100名新生参加。该迎新活动包括学校介绍、校园文化探索、留学生学习生活介绍、中国文化简介、学生互动和校园寻宝等环节。该活动旨在让交换生们快速了解并学习到初到校园需要了解的基本事项、便利设施、文化氛围等。与此同时,活动组织方特意为这批新生组建微信群,帮助新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各种问题,搭建沟通联系的桥梁。


在orientation正式开始前,20分钟轻松愉快的小游戏瞬间将气氛活跃起来,为远道而来的交换生缓解了奔波的疲乏和初来乍到的紧张。一段介绍视频向交换生们展示了交大的风采,正式拉开了本次orientation的序幕。来自媒设学院的张恩嘉和交大密西根学院的Lisa向学生们介绍了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便利设施、体育场所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主持人Lisa是来自KTH的瑞典交换生。学习优秀的她和大家简要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经验。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Kristoffer分享了他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目前,他在交大学习生活了两年多。该学生学习优异、乐于助人并在去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留学生奖。他非常享受在交大、在上海的学习生活并鼓励台下的交换生去体会这所学校和这座城市的美好。


留学生发展中心非学位办高艺热情地欢迎了这批远道而来求学的交换生们,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120周年校庆、非学位办的构成和服务信息以及即将开始的三个暑期项目并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袁梁哲介绍了ICA的一些精彩活动,这些活动为交换生们提供了许多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此外,特邀嘉宾Graham Eamshaw先生,分享了他徒步游览中国的经历和见闻,引起了交换生们的广泛关注与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便是最激动人心和欢快的环节——“校园寻宝”,交换生与中国学生结伴成组,在交大的校园里进行了刺激又欢乐的“寻宝”活动,语言的障碍阻挡不了探索校园热情与队员之间的凝聚力。每一组都顺利地携“宝”而归,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减少了很多初来乍到的生疏,增添了更多的新奇与向往。临近黄昏,逐渐下降的气温却削减不了交换生们与队友逐渐升温的友情、默契和对交大生活的热情。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