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非学历留学生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秋季开学伊始,来自世界各地两百多名非学历留学生顺利完成了来校注册报到手续。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9月10日下午,由留学生发展中心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为这批新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生迎新活动(Orientation),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们和交大师生积极互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留学生陆续进场观看交大120周年校庆纪录片。震撼的画面、恢弘的音乐在新交大人进校初期就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主持人用几个暖场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在日常汉语对话学习、看图猜景等高互动性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留学生获得了精心准备的交大纪念品。

 


活动伊始,留学生发展中心非学位办的负责人高艺老师对留学生发展中心非学位办进行简介。高老师从Jaccount、选课指导、交大校历、院系教师联系方式等方面入手,介绍了非学位办及相关机构的职能,热情解答了留学生的疑惑。 接着,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郑洁心作题为Campus Life in SJTU的演讲,以创意、激情及投入三个关键词展开演讲,结合个人经历向交换生展现学生视角的交大生活。


随后,出入境管理中心的万芸芸老师介绍了签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等内容;留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巍老师从文化交流、社团活动等多个角度介绍留学生服务中心,展现了多元文化在交大完美交融的多种呈现方式;网络信息中心的符冰老师就校园网络和学生卡使用进行简要介绍,为留学生的交大校园生活提供便利。


国际交流协会(ICA)的负责人刘子屹紧随其后上场,通过一段视频展示ICA精品活动,并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交大中外学生一对一互助的Buddy Program。

 


同为非学历交流生的Justice Adeenze-Kangah向同胞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刚果留学生在中国求学的经历,通过总结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生活经验为大家提供借鉴。

 


接着,以服务留学生为主旨的Anyhelper创始人陈建宇简要介绍了该创业团队的主要业务范围,并向大家展示了自主开发的any helper软件的功能。最后,ICA成员组织交换生分成3组进行“校园寻宝”活动,留下美好回忆。

 


语言的障碍阻挡不了探索校园的热情与队员之间的凝聚力。每一组都顺利地携“宝”而归,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减少了很多初来乍到的生疏,增添了更多的新奇与向往。最后,中外学生集体合影为本次迎新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摄影]刘子屹

[撰稿]张芊卉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