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留学生精彩献演“Fanta5tic”2015级五院迎新烟火晚会

2015年10月27日, Fanta5tic2015级五院迎新晚会在机动群楼广场精彩上演。上海交大留学生第二次牵手中国学生,上演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涌动舞台,交大留学生的独特风采闪亮现场。

本次晚会的主持人之一即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安杰森Andrew Johnson,在晚会中,他不仅擅长英文,更不时会以接地气的中文进行主持,引起观众无数喝彩。

晚会由武术表演拉开帷幕,留学生和中国学生身穿传统武术服饰,精神抖擞,威风凛凛,以一舞一拳诠释“功夫无国界”这一理念。

紧接着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为观众带来开场舞表演。配合默契、朝气蓬勃的留学生们在舞台上挥洒热情活力。来自徐汇校区的留学生也前来助阵,为晚会献上美妙的歌曲和轻快的舞步。

本场晚会中,留学生为大家呈现了一个长达十五分钟“跨越大半个地球”的情景剧,该剧讲述了来自马来西亚的Maya与中国同学Alex一同参观由交大留学生会举办的世界文化风情展,并在活动中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好友的故事。情景剧由印尼传统乐器演奏、马来西亚传统舞蹈、土耳其歌曲、韩国热舞及集体舞组成。一经演出即刻引爆全场,演出十五分钟内掌声不断,可谓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之后,主持人安杰森与他的搭档为大家演绎吉他合奏《KLASSIK》。本次晚会的压轴节目《交大好声音》歌曲串烧,在众多上台演出的校园歌手中,其中一位就是交大留学生会副主席黄爱玲同学,她以她那富有穿透力的美妙而震撼的歌声让观众为之欢呼不已。

在夜空中五彩烟火的映衬下,晚会落下帷幕。留学生作为导演组核心成员,与中国学生牵手,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晚会主题曲亦由留学生制作导演拍摄完成。在Fanta5tic台前幕后都能发现留学生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身影,这场晚会正是留学生积极牵手中国学生,融入校园文化,展现异域风情,自身才华的体现。交大留学生正逐渐成为多元化校园文化的重要方面, 努力成为“知华友华”的高素质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