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校学习 >> 签证办理 >> 签证类型
签证类型

X1字签证

X1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人员。持X1学习签证入境后,签证有效期为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之内前往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居留证件,不能变更为其他任何类型的签证。在办理居留证件前,学生还需要提供由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

 

X2字签证

X2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短期学习的人员。X2字签证的有效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自入境当日起可以停留指定的天数。如在825日持有效期为90天的X2签证入境,最长可以停留至当年的1123日。

 

L签证

L字签证,发给入境旅游的人员;以团体形式入境旅游的,可以签发团体L字签证。

 

S1字和S2字签证

S1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长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居留的人员;S2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短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

 

Z字签证

Z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工作的人员。

 

居留证件

在中国学习期限在180天以上的留学生需要办理居留证件,有效期标明在居留证件上,学生可以在居留证件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