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类型和收费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校内住宿情况简介

一、留学生宿舍楼情况

  南洋北苑国际学生公寓1号楼;闵行校区9号楼公寓;徐汇校区桃李苑。  

   南洋北苑留学生公寓1号楼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张家里路360号,有单人间(独立卫生间)和单人间(公用卫生间)两种房型。每个房间配有冷暖空调、免费网络和单人床、书桌柜、椅子等基本家具。床的尺寸为1.2*2.0 (m),床上用品需自行购买。

留学生公寓9号楼位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内(靠近校医院),学期价格为RMB 6600元/学期,楼内均为双人间。每个房间均设有独立卫生间,同时配有冷暖空调、冰箱和基本的家具。床的尺寸为1.0*2.0 (m),床上用品需自行购买。

徐汇校区桃李苑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内,有单人间和双人间两种房型,每个房间内均设有独立卫生间,同时配有冷暖空调、免费校园网络和基本家具。床的尺寸为1.2*2.0(m),床上用品需自行购买。


二、留学生住宿费标准(单位: 人民币元/人)

校区

公寓地点

公寓类型

学期住宿费用(按18周计算)

短期住宿费用

 

闵行

南洋北苑

单人间(双人共用卫生间)

10080

125 /

单人间(独立卫生间)

12600元

155 /

9号楼公寓

双人间

6600 

80 /

徐汇

桃李苑

双人间

6600 

80 /

单人间

10600-11900 

140-150 /

备注:留学生住宿费标准经过2020年第2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通过


三、预订方式

  1.网址:http://dormnew.sjtu.edu.cn

  2.用户名:学号

  3.密码:护照号码的最后六位(从左至右,如护照号码为AK5123B4,则密码为5123B4;护照号码不足六位则在前面用数字零补充,凑足六位数,如护照号码为1236,则密码为001236;没有护照号码则密码为生日,格式为:YYYYMMDD)


四、支付说明

您需要预付住宿费。请注意:

1)在预订时,需要全额支付相应的住宿费用。只有成功完成支付后,预订方为有效。

2)网上支付需在预定当天22:00完成,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订单将失效。

3)您可通过支付宝、微信进行支付,或者通过带有“银联”、MasterVisaAmerican Express等标志的银行卡进行支付,支付前请确认银行卡已经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

4)如果您通过Master、Visa、JCB、American Express等国际卡组织通道的信用卡进行支付,您将被国际卡组织和银行收取一定数额的手续费。因此,我们建议您使用通过支付宝、微信或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进行支付,这样便可以享受零手续费的优惠。

5)我们建议您使用IE浏览器进行预订和支付操作,如果遇到错误可以尝试刷新页面或更换网页浏览器。

6)完成支付后,请耐心等待网页自动跳转至支付成功页面。请点击 “个人中心”,如果您可以看到已成功支付的订单记录说明此次预订已经完成。

 

五、其他说明

1.入住宿舍前,且需完成线上注册并符合相应疫情防控规定的要求

2.若您预订的房间因特殊情况无法入住,我们有权为您安排具有同等条件的房间。

3.成功预订的学生,原则上在订单期间不得换房。在选择双人间时请了解并尊重室友的生活习惯

4.关于国际学生公寓介绍、收费管理规定、公寓管理规定等信息,请在http://dormnew.sjtu.edu.cn的帮助文档中自行查阅。参加预订即视为您已知晓并同意本通知及上述规定所有内容,支付费用前您须与学校签订住宿合同,请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并遵照执行。

5.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第八条之规定,学校将根据校内住宿申请时间,及宿舍空房资源,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安排校内住宿,不保证所有同学的校内住宿需求。

6.根据2020年第2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的核定,现行国际学生住宿费价格不包括床上用品费用。您可以选择自行前往两校区周边的超市购买,也可以前往宿舍楼处,购买床上用品套装。

7.住宿费发票请登录网站查看并自助打印。

 

若您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留学生服务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徐汇校区:issc_xuhui@sjtu.edu.cn,+86-21-62933305

闵行校区:issc_minhang@sjtu.edu.cn+86-21-34203848

 

留学生服务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