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近三百名留学生交换生体验上海交大一站式迎新报道服务[图]

[责任编辑]: 黄新昌 孙佳 

  2015912日,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留学生交换生迎新报到工作在新行政楼圆满结束。一群朝气蓬勃的留学生,满怀着对中国的好奇和对交大学习生活的憧憬走进校园。热情友好的交大师生为近三百名留学生交换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迎新报道服务。

9月12日下午,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齐聚新行政楼B楼418会议室,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Orientation活动。主持人以幽默的开场白,引得观众的欢笑声此起彼伏,消除了留学生们的紧张疲劳,现场的气氛轻松而亲切。 

全体交换生集体观看了《今日交大》视频,了解了交大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强大的科研实力。来自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陈文倩同学,从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为留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和教学楼、餐饮大楼、图书馆、体育场和校园巴士等等信息应有尽有,使留学生们更好地体会交大的学术氛围。


 

瑞典中心主任Jonas曾经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交换生,他从一个外国学生的视角,以幽默的方式和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道出了许多交大的趣味生活。这些因不同文化背景而碰撞产生的趣事,引发出阵阵笑声,不仅使在座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方方面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热情。Jonas鼓励留学生们多与中国学生交流合作,以包容的态度对待一切,多走出校园观察和感受这个国家。  

 

校国际交流协会主席莫词同学介绍了协会为交换生安排的一系列文化参访活动,包括乌镇游览、中国文化周、摄影展等。Buddy Program也是众多活动之一,通过一对一配对留学生交换生和中国学生,一方面可以促进两国学生的相互了解,使双方感受到最真实的国家文化和特色,另一方面也可以为留学生营造温馨的留学环境,中国学生会时刻关心并提供帮助。   

Orientation结束后,学生们参加了由留学生发展中心、交大密西根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组织的破冰活动——校园寻宝。交换生与中国学生被分成六组,每组需要根据游戏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在校园内指定地点完成相应的任务。雨后的校园温度适宜、景色宜人,在娱乐的同时,大家增进了相互了解,也熟悉了校园环境。最后,留学生们收到了留学生发展中心准备的纪念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只是他们在交大留学生活的开始,希望他们在这所百年名校的求知之旅一帆风顺,将这份难忘的经历永远珍藏。  


[作者]: 留学生发展中心 史凯龙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