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举行


4月9日,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上海考点)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共有23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考生分别参加了文理科的考试。今年报名参加我校入学考试的人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申请免试入学人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本科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所主要集中在闵行校区,为了让考生能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交大,本次考试首次将考场设在了闵行校区,让他们在参加考试的同时欣赏优美的校园风光、提前感受真实的大学生活。考试时值我校120周年校庆期间,花团锦簇、校友云集的校庆氛围也让考生们感受到了身为交大人的自豪感与荣誉感,许多考生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员。

 


考虑到很多考生都是第一次来到闵行校区,对周围地理位置比较陌生,留学生发展中心此前通过留学生管理系统推送了有关考试的温馨提示、交通指南等。在考试当天,一早在东川路地铁站设置了流动服务站,提供问询及应急交通安排等服务。同时,还特意为他们提供了午餐券,并安排了午休休息室等。这些举措极大地方便了考生们,受到了高度好评。

 


除此之外,留学生发展中心还组织了针对考生家长、送考中学等有关人员的“校园体验活动”。活动分为上午座谈会和下午校园参观两个部分。座谈会上,留学生发展中心介绍了交大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回应了部分家长的疑问,在读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感受,下午走进图书馆、实验室和留学生公寓等进行实地参观。整整一天的活动,让陪同的家长和老师们在参观与交流中,切身体会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雄厚的科研能力以及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交通大学不仅仅是一所名校,而且细心周到的安排都十分的“接地气”,让大家不仅打消了心中的顾虑与疑问,同时更加坚定支持考生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信心与决心。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考试一直以“程序规范、保密严格、工作高效、公开公平”而广受各界好评,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高的信誉度。今年,为保证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留学生发展中心认真组织招生宣传、考试考务等工作,把握各个程序的细节,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本次考试为今年的第一次考试,预计两周左右公布考试结果,5月7日还将在北京考点和韩国首尔考点举行第二次考试。


为吸引更多优秀留学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留学生发展中心遵照国家来华留学的相关精神,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归口管理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开拓创新,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留学生的数量与质量,包括不断拓展留学生招生宣传方式,规范留学生入学评价体系,建立开拓海外生源基地,探索预科培养模式,完善奖学金激励体系,提升留学生培养与接收能力建设等,进一步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