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剑桥大学学生访问团顺利完成交大之旅

剑桥——交大学生交流项目旨在推进剑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学术和文化互相学习。每年的3月份,由剑桥大学老师带队来交大展开为期1周的交流活动。活动中,剑桥大学学生将走进交大和交大的学生一起进行课程上的体验和课程下的交流互动,企业参观。同时,在周末,他们和交大学生一起开展中国经典文化之旅,参观苏州园林等活动。

2015326日,来自剑桥大学的六名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以下简称“交大”)顺利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留学生发展中心非学位办老师和国际交流协会的部分成员参与陪同本次活动。

早上九点剑桥团来到交大校史馆,开始了他们一天的交大之旅。在陪同的李嘉慧同学的英文讲解下,剑桥大学的学生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交大的校史、知名校友、科研成果和办学情况等等。他们在此过程中对交大这所百年名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陪同的交大同学也认真解答,相互间增进友谊,也增进了剑桥学生对交大的了解。校史馆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前往上院听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张朝阳副教授主讲的主题为“The Silk Road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的讲座。张老师生动地向剑桥的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和与其他国家的交流,展现出中华文化的魅力与价值,并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完讲座后剑桥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原本就对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十分感兴趣,这次讲座让他们收获颇多。

午餐时间,剑桥团一行人在交大西餐厅就餐。用餐间,来自剑桥的同学与来自交大的同学积极交流,讨论了各自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增进彼此的友谊,而这也让剑桥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交大学子的热情和友善。

最后剑桥团一行人在西餐厅吃了晚餐,结束了短暂却又精彩的交大之行。通过此次活动,剑桥的各位学生更多地了解了交大,了解了中国,也与随行的交大同学成为朋友,可谓不虚此行。

下午一点在隋一诺老师的带领下剑桥团动身前往参观智能车实验室和中意能源楼。在实验室老师的介绍下,剑桥的学生们对交大的科研实力有所认识。各项先进技术引起他们极大的兴致并令其赞叹不已。接着一行人又来到上院,由交大书法协会的同学们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在课上,剑桥的同学们都对中国书法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到后半节课大家纷纷拿起毛笔挑战中国书法,而成果令人称赞。尤其是日本籍和马来西亚籍的两名学生,书写尤为出色,博来阵阵赞叹。

最后剑桥团一行人在西餐厅吃了晚餐,结束了短暂却又精彩的交大之行。通过此次活动,剑桥的各位学生更多地了解了交大,了解了中国,也与随行的交大同学成为朋友,可谓不虚此行。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