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2017-2018
学年春季学期的选课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和选课时间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选课方式共为三轮,分别为海选、抢选和第三轮选课,各轮次选课时间分别为:
   
海选2017年12月13日(第14周周三)下午13:00—2017年12月18日(第15周周一)上午8:30;
    抢选:2017年12月25日(第16周周一)下午13:00—2018年1月2日(第17周周二)上午8:30;
    第三轮选课2018年2月26日(第一周周一)下午13:00—2018年3月6日(第二周周二)上午8:30。
    其中,在抢选阶段的后阶段12月28日(第16周周四)下午14:00—16:00将暂停选课,我们将进行“专业限制”的调整,当天下午16:00取消专业限制,重新开放系统。
    执行计划内具体教学安排在18周及以后的课程不再列入春季学期选课课程清单,该部分课程的选课与夏季学期选课一并进行。请需要选课的同学密切关注夏季学期的选课通知,并进行选课。

 

二、本科留学生选课注意事项:留学生发展中心发放的推荐课表只显示了必修课,通识课及通识教育实践活动课程,请按本专业培养计划要求选课(学分要求与中国同学一样)。留学生在选课中的专业课相关问题请到学院咨询,为更好地帮助留学生选课,留学生发展中心将部分公共课选课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2017级本科留学生春季单独开设课程:《高等数学(A类)2》《大学物理(A类)1》、《核心阅读I》三门课程。(推荐课表中已用红色标注)

     22016级本科留学生春季单独开设课程:《大学基础英语(4)》《汉语应用文写作》两门课程。(推荐课表中已用红色标注)

    3、《高等数学(A类)2》选课方式:如果本专业执行计划内要求修读《高等数学(A类)2》,可以从必修课模块找到此门课程,查看备注“仅供留学生选”;如果本专业执行计划内要求修读《高等数学(B类)》或者其他类别,请从任选模块进入找到《高等数学(A类)2》,查看备注“仅供留学生选”。

    4、《大学物理(A类)1》选课方式:如果本专业执行计划内要求修读《大学物理(A类)1》,可以从必修课模块找到此门课程,查看备注“仅供留学生选”;如果本专业执行计划内要求修读《大学物理(B类)》或者其他类别,请从任选模块进入找到《大学物理(A类)1》,查看备注“仅供留学生选”。

5、《核心阅读I》选课方式:留学生应从任选模块进入,年级选择“2017级”,开课院系选择“人文学院”,确定后从列表中找到此门课程。

6、《汉语应用文写作》选课方式:留学生应从任选模块进入,年级选择“2016级”,开课院系选择“人文学院”,确定后从列表中找到此门课程。

72017级本科留学生推荐课表将会发布于本科留学生群,如学生需要纸质版,可到留学生发展中心(新行政楼B807室)或学生所在学院打印。

注意事项:1、《中国文化概要》、《核心阅读I》、《核心阅读Ⅱ》、《汉语应用文写作》为留学生必修课程,学分为个性化学分。请同学们必须安排好这四门课程的修读计划。 
      

三、本硕博课程互选方式和时间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本硕博课程互选方式为抢选,选课时间为:2018年3月7日13:30—3月9日17:00。
    请同学们提前熟悉、了解各自专业的培养计划,以执行计划和推荐课表为选课依据,科学、合理地安排修业计划和进程,做到不遗漏应修课程,循序渐进地修读有衔接要求的课程。选修跨专业课程时请注意备注说明及课程的修读要求,避免“选而不能修”的情况出现。
  

 四、特别说明:
    1.为方便同学选课,学校将于2017年12月11日(第14周周一)下午13:00-12月13日(第14周周三)上午8:30开放选课系统,供同学们试选(请注意:试选记录将于海选前被清除)。
    2. 大学基础英语(3)水平考试将于2017年12月6日(第13周周三)13:10—15:10进行,对象为2016级本科生。凡通过水平考试的学生,可以免修大学基础英语(4)。2017年12月13日(第14周周三)后将公布水平考试成绩,请同学们关注相关信息,并及时调整自己大学基础英语(4)课程的选课情况。
     3.在抢选结束后和第三轮选课结束前,教务处将对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进行调整,对达不到规定人数的专业限选课、通识核心课程或通选课可能进行合并或取消。
     4.关于通识核心课程的选课门数,在海选阶段和抢选阶段的前阶段(2017年12月28日)14:00之前,每位同学最多只能选择一门;从抢选阶段的后阶段(12月28日)16:00起及第三轮选课期间,每位同学最多可选择三门。
     5.海选阶段同学可以通过推荐课表选课,抢选和第三轮选课阶段只能通过必修、限选等模块方式选课;快速退课模块只适合一专课程;选课时务必选中心仪的老师才提交,只选择课程提交选课是无效的。
    6. 海选、抢选、第三轮选课期间如有任何选课问题,请致电34206403-106,或至新行政楼B112室咨询。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