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ocation >> News
News

上海交通大学

2016年度优秀本科生毕业留学生风采展示



侯誉,来自澳大利亚(大洋洲),2012年9月入学,就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侯誉同学是一个乐观、积极,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的学生,就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毕业。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就读本科后,他就正式走上了人生中的求学与成长之路。本科学习,应当全面了解学科方向,打好坚实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且开拓视野、培养合作与沟通能力为进入大学“社会”的目的。大学四年,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侯誉同学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又积极地参加学校内外的文艺活动,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自身的修养,丰富了大学的生活。


大二的时侯,侯誉同学参加了第一期理科基地项目和第八期大创项目《海绵共生微生物硫循环功能基因的荧光定量分析》,均顺利结题。还参与了第三期理科基地项目《不同选择压力对饮用水细菌耐药性的影响》和第十一期大创项目《校园饮用水中细菌定性定量检测法研究》。几次的科研训练让他在微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的知识积累与实验技术上收获很多。时常与老师的交流讨论,让他对于实验设计与流程有了独到的见解,且经过四年的磨练,侯誉同学变得更为耐心谨慎,与同组的同学愉快分工,各显所长,他由衷地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通过对平日空闲时间的充分利用,来最大程度地训练自己的实验技能,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通过查阅文献,增加学识,拓宽了专业知识面,为以后能在真正的科研实验中少走弯路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一与大二的暑期,侯誉同学在上海汉廷文化传播广告有限公司实习,不仅学习了与图片处理相关的技术,还见识到了在社会中处事的道理。那里的同事都很热情,让他感到很温馨,更令他觉得高兴的是,汉廷公司与他最喜爱的越剧演员吴凤花有着合作。在2016年3月底,他很幸运地能够随汉廷公司,作为工作人员的角色参加了吴凤花在上海电影博物馆的活动。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看见自己的偶像,仿佛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大二下学期,侯誉同学开始修读音乐二专并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与合唱团一同排练,演出,在上海各学校或机构演出比赛,且有幸参加了在天津进行的大学生合唱并获得了一等奖。侯誉同学还利用音乐二专课学到的知识,为合唱团编写了新的合唱版交大校歌与交大版南山南合唱谱。


侯誉同学喜欢单纯地去对待所有人与事,长辈常说“进入了社会,人情世故就变得复杂了”,但我却依然希望可以安静地在实验室做实验,在家中写音乐。曾经在周星驰的一部电影里,他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而今激烈竞争的社会让人们逐渐忘却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不想被外因所干扰,努力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相信他的每一份努力都可以让他离目标越来越近,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如此热爱生物学与音乐的原因。音乐可以帮助他寻找到自己心灵所在之处,生物学则是为了用他微小的能力与知识积累去帮助到身边的人。在他心中生物学是最接近人类的学科,它不仅是理解人类从灵魂到肉体的强大与脆弱,更是体会世界对于生命的摧毁与拯救。假使有一天,他所做的小小贡献能够让更多人从中得到益处,那心中感受到的欣慰一定会比在将毕业证书呈于父母面前时得到的更多。


2013-2014学年间,侯誉同学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留园-盛毓度奖学金;2016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度优秀本科生毕业生(留学生)荣誉称号。


侯誉同学表示,作为毕业生,在风风光光毕业的同时,他会时刻铭记老师的教导,同学的情谊,饮水思源,不负恩泽!


 

Copyright © 2015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Email: 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