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ocation >> News
News

上海交通大学

2016年度优秀本科生毕业留学生风采展示



黄起源,来自韩国(亚洲),2010年9月入学(期间休学回国服兵役),就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及自动化专业,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我代表留学生,代表我的国家”是黄起源同学努力学习和不忘初心的最朴实的动力,自2010年入学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优秀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而努力拼搏,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


在学习学术方面,黄起源同学为了减小和中国同学的差距,把学习放在最重要位置。黄起源同学全面地学习了专业课的理论基础知识,上课坐前排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学习上有问题请教中国同学。在闲暇时间里,总是到新图书馆学习专业知识,弥补学习上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大学四年,学习计划中的所有的课程以优异的成绩通过。


在大学生活方面,黄起源同学通过来华多年的经历和流畅的汉语与班级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参加班级会议和聚餐等活动,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业上有问题经常到同学的宿舍得到帮助。不仅是班级的同学,还和班级外的学生热情友善,在校不做不良的行为,树立了良好的留学生形象。假期在国内和国外的企业做实习,带着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的身份积极工作,得到了企业的一直好评,为校增光。


在文体活动方面,黄起源同学为了锻炼并发挥自己的能力,2010年入校就加入了学术部(前新闻部),帮助并解决留学生学业上的问题,2013年复学之后在适应学校环境的同时又加入了学术部,直到因专业学习紧张退出学术部担任学术部的副部长,积极组织“圣诞晚会”、“世界文化风情节“等活动,并与中国学生会携手举办”五院迎新“活动,由于积极肯干,得到了部长和部员的好评,留学生会外也积极参与运动会和春游等活动。也加入了韩国留学生会的保龄球社团,通过与中国保龄球社团的友谊赛增强的与中国学生的关系。


在社会公益方面。黄起源同学通过每次献血活动,献出了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对生命的一份珍惜,收获了一颗仁爱之心。同时,从去年开始向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小小的金额,给贫困弱势儿一份小小的支持与帮助。


在个人荣誉方面。2013年12月,荣获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留学生荣誉称号;2014年12月,荣获2014年上海市外国留学生C类政府奖学金;2015年5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度优秀本科生毕业生(留学生)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5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Email: 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