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京历史之旅——2017暑期国际学校文化探访


    7月15日至7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组织暑期国际项目留学生赴南京开展“南京历史之旅”文化探访。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保加利亚、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120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5日中午,历经四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达南京,大家已等不及要一品南京美食啦!补充体力后,同学们前往参观中山陵和明孝陵。


    有着“中国近代建筑史第一陵”之称的中山陵宛若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炎炎夏日抵挡不了大家充满朝气的脚步,三五成群的队伍很快便登上了中山陵最高点。




    明孝陵代表着明初皇家建筑的艺术成就,是中国陵墓建筑和陵墓文化的缩影。 蜿蜒曲折的明孝陵神道两旁依次排列着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马6种石兽,肃穆庄严,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夜晚,秦淮河畔夫子庙的华美夜景和热闹气氛令人流连忘返。在集合点,大家纷纷展示自己在夫子庙街区购得的精致纪念品,随行的老师和志愿者向留学生们解释种种有趣物品的用途和寓意,欢声笑语不断。


    16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博物馆。“江苏古代文明展”全方位呈现江苏地区古代文明的发展历程;非遗馆通过动态方式展示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邀请传承人现场演示传统技艺;民国馆展示了民国时期首都南京的社会生活风情。在参观过后,同学们对江苏地区的文明发展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下午,同学们来到总统府,参观游览了国民政府、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太平湖等景点。



  

    两天的文化探访很短,金陵古城南京历经岁月沧桑后的宁静古朴却让留学生们真切地感受了中国文化发展的一隅缩影。此次南京历史之旅注定让人难忘!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