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预科留学生顺利开班



7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桃李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是被首届留学生预科项目录取的幸运儿。此项目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在今年正式开班,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蒙古、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以色列等不同国家近30位同学报名。他们于8月1日在闵行和徐汇校区正式上课。


开学仪式和入学教育大会在下午举行,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戴宝印老师主持,留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磊老师致欢迎辞。人文学院、留学生发展中心的老师与学生班主任分别介绍了交大的教学、安全、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在交大的预科学习充满了期待。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在组织下统一购买了教材,并合影留念。


预科项目是交大面向留学生设置的本科学前预备教育,针对留学生特点量身定制,让他们经过一年的系统学习,在汉语水平、文化课程和沟通能力上得到全面提升,为未来的大学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留学生发展中心学位办公室负责人陈海磊老师介绍,本次入学的留学生预科分为项目A和项目B。项目A是针对有汉语基础,通常是要求达到HSK4级及以上水平,同时需要进行其他文化课补习的符合条件的学生开设,期末考核合格后可就读对留学生开放的文科类专业;项目B是针对无汉语基础,但其他课程达到交大本科入学要求的学生开设。学生通过一学年的汉语强化,期末通过模拟HSK5级考试后,可就读对留学生开放的所有专业。


此外,陈老师还透露,针对有较好汉语基础但需要理科强化培训的留学生设计的预科项目C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于明年春季学期开班。学生在完成项目C 的课程学习且通过期末考核后,将可就读交大对留学生开放的所有专业。



[供稿、摄影]:李成 留学生发展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