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国际夏季学期中外青年精英对话创新创业



2016年7月15日下午,2016国际夏季学期中外青年精英对话创新创业活动——“交大青年说”在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举行。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香港大学以及国立台湾大学等30余名学生, 围绕“创新创业”这一话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国际青年论坛活动。


学生抵达零号湾,先后参观零号湾苗圃、入孵团队、在孵企业及科技大楼公共服务区域等。并与零号湾的创业团队曦帆3D打印、瓶钵信息科技、曦潮等进行深入交流。创业团队们精炼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各个创业团队的诉求、具体的成果、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姜伟致辞。他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交大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并预祝同学们在交大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期。


创新创业团队代表毛干锟(悠历)、丁勇(曦潮文化)、陈建宇(AnyHelper)就中国创业环境、如何将想法转化成一个创业企业、创业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与挑战等话题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同学们提问十分积极,现场气氛活跃,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分享了多样的观点,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此次“交大青年说”活动,立足于交大国际夏季学期和港澳台暑期交流项目,提供了一个国际、港澳台、交大学生交流融合的平台,在思想的碰撞中体验文化多样性,收获知识和友谊,活动收到了中外学生的高度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