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八届“TOP CHINA”巴西精英中国行开幕式

在上海交大举行



6月28日上午, 第八届“TOP CHINA”巴西精英中国行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高田会堂隆重举行。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桑坦德银行大学部国际拓展主任Ana Wang、巴西劳瑞德国际大学副校长Oscar Hipólito、巴西驻上海总领事Ana Candida Perez、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一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桑坦德银行上海分行执行助理杨辉、上海银行副行长蒋洪、上海银行政府与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罗华平、上海银行市南分行行长张宏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教务处副处长张瑞以及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许敏等。


黄震代表上海交大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巴西师生和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桑坦德银行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黄震表示,上海交大历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多元文化交融。同时,他也表达了对“TOP CHINA”项目的深切期许,希望该项目能为中巴师生推进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Ana Wang介绍了桑坦德银行在大学教育中扮演的积极角色,并表示桑坦德银行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大学教育,为中巴高校合作和促进中巴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Oscar Hipólito在致辞中进一步强调,希望通过该项目促进中巴师生的交流与学习,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缔结深厚的友谊,并希望每位大学生都能具有全球公民意识,养成社会责任感。


周曼丽、Ana Candida Perez在开幕式上也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建立起中巴两国学术交往的桥梁,并鼓励学生们结下深厚友谊,为中巴两国的未来添彩。中巴双方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了他们对参加项目的期待。


仪式最后,上海交大的学生代表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才艺展示,现场展现了中国传统笛箫乐器艺术和中国武术文化,赢得了巴西师生和现场嘉宾的高度称赞。


据悉,“TOP CHINA”项目由桑坦德银行于2009年发起并全额资助,旨在推动中国与南美高校间的交流与沟通,上海交大作为项目牵头高校已连续承担了八届。今年,该项目将分别在上海交大和北京大学举办,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Sao Paulo)、圣保罗州立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Paulista)、巴西金边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等23所巴西高校的师生88人及上海交大、北京大学的师生,将在双方教授的共同授课下进行为期三周的暑期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在上海交大的课程主要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概览等领域,同时包括中国陶艺、双方语言学习等文化课程及公司参观,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豫园等上海特色景点以及苏州园林等周边景点的文化考察活动。项目最后一周将在北京由北京大学承办开展。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