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代表队参加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6月5日,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20余名留学生组队,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其他31支上海高校留学生队伍共同参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32所高校的老师、外国留学生们出席开幕式。


上海交大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带队老师高佳林表示,从今年的训练情况来看,队员们划龙舟要比往年更整齐。本届龙舟赛筹备训练于4月启动,吸引了百余名留学生报名参加。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筹备时间中,留学生服务中心为参赛留学生精心准备专业运动服装。组织了多次陆地水上选拔,体能训练,水上练习。留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在最短的时间内从陌生人逐渐融合成一支可以并肩作战的团队。


正式比赛开始前,在龙舟鼓手Muhammad(巴基斯坦本科生)的带领下,所有队员蓄势待发,“加油,加油,上海交大”,他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即将到来比赛的期待与信心。鼓声响起,上海交大代表队从第四组第一道出发,队员们拼尽全力,奋勇争先,和其他赛道的留学生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赛后,一名叫塔伊的留学生说到,他参加过三年的比赛,今年比去年表现得更好,希望能够在明年的赛场上有更好的成绩。


上海市留学生龙舟赛自2008年以来举办了9届,已成为上海高校留学生文化交流中的重要赛事和经典比赛,在上海的留学生中颇具影响力。

[作者]: 许春媛 

[摄影]: 高佳林 李强

[供稿单位]: 留学生服务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