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江浙地区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根据教学安排,上海交大人文学院于5月12、13日组织学院部分语言生、本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语言教学旅行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安排安吉—西塘和宜兴—无锡两条线路,参与学生共92名。


本次活动,学院派出三名带队教师,并通过招标,由两家旅行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出行方案。为确保出行的顺利实施,中心学生办还特别为学生们配备了安全小药盒,发放了安全注意事项单,并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安全出行工作预案。


活动中,留学生们运用汉语进行表达和交流,并通过真实的语境体验,充分感知原生态的汉语,收获到了汉语课堂之外的知识与技能。赴安吉和西塘的同学游览了风景秀美的浙北大峡谷,并参观了华东最大的生态观光园—中南百草园。在水乡古镇西塘,留学生们流连于街市与坊间,领略中华江南民俗文化与地域风情。赴宜兴与无锡的留学生们,通过宜兴的中国陶瓷博物馆,不仅了解到了中国陶瓷文化,还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亲自体验了陶器制作工艺。在华东第一溶洞善卷洞,同学们惊叹于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太湖十八弯观光大道、锡惠山公园,以及风景秀丽的太湖鼋头渚,留学生们被迷人的太湖风光所陶醉,纷纷拿起相机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们走出校园与课堂,在感受大自然无限风光的同时,在生活实践中体味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每个学期,人文学院都为广大留学生们安排丰富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除专门的教学旅行外,还组织学习团队赴上海周边的南京、周庄等地了解中国长三角地区的文化历史与发展;组织留学生们观赏中国京剧、上海马戏等文化演出与活动;在培养留学生们的语言知识技能的同时,为增进外国友人知华、友华与爱华,架起桥梁!


供稿:人文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