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会代表全体留学生祝福我们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
Happy Birthday! Selamat Hari Jadi!
Joyeux anniversaire! 生日快乐!
(以下省略多国语言)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交大的留学生也展现自己对交大的热爱,纷纷站了出来为母校的双甲子的生日庆典做出一份奉献!通过活动展现自己对母校的深深爱意。现在,来看看交大留学生们都通过什么样的活动来为母校祝寿吧!


1.学生会原创作品献礼
百国花
  “百国花”的创意来自交大校园内盛开的樱花树。留学生会在寒假期间,收集了各个国家的报纸,故名“百国”。我们想要以手工的形式再现这个春意盎然的校园景象,并同时加入留学生的特色。

百国被 

  “缝百家被,穿百家衣”,是中国早期的社会的习俗。“百国被”作为一件送给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生日的礼物,在意义上我们希望能依据中国传统的文化,我们让每个代表每个国家的布料围绕着上海交通大学为中心展开,寓意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教育,在世界各地绽放,延展到每个国家。

 目前以上作品皆陈列于日上江村(致远游泳馆旁)。同学们可自行前去观赏哦!

 

2.世界名校纪念林 

         

  4月7日下午,为了庆祝我校120周年校庆的来临,30余名留学生在南洋东路绿地,与参加世界一流大学校长论坛的世界名校校长一同参与“世界名校纪念林”种植活动。相信这片有特殊意义的树林必将欣欣向荣,成为交大校园的又一道美丽风景,成为我校和国际友校们思源情谊的无声寄托,成为对在校学生和众多交换留学生的一种激励及教育。

 

3.楼栋同学送祝福

  为庆祝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交大留学生以公寓为单位举办“千言万语”祝贺交大生日快乐的活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分别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交大的祝福。

 

4.校庆喜饼

  

  相信大家都收到了学校颁发的喜饼了吧,留学生们对这美味的喜饼都赞不绝口,并对母校的爱意提升至更高的境界(吃货不分国家!)。许多人都觉得芒果味的喜饼最好吃,你觉得呢?

 

5.校庆大会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4月8日,是一个令每一位交大人心潮澎湃、无比振奋的日子。120年栉风沐雨,跨越三世纪弦歌不辍。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来自海内外的数万校友与我们热爱母校的留学生们,相聚在气势磅礴的新体育馆,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刻。


是不是被交大留学生们的热情所感染了呢?!
留学生们也一样,
热爱着这美丽的校园
热爱上海交通大学
最后,再一次祝福
交大,百廿生日快乐!
                                             

                            
                                       文/ 潘勇恒
                                     责任编辑/ 潘勇恒,张圣雯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