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AYC一对一中文辅导活动助力留学生中文学习


  2016年4月10日下午,桃李苑Ciao Cafe内的一角,数张桌子被拼成一长条,桌上摆满了纸笔等各种用品,亚青中心成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留学生一对一中文辅导活动的准备工作。


  这次辅导活动的目的是帮助留学生提高中文水平、应对期中考试,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机会、增进彼此之间感情的机会。AYC成员考虑到徐汇校区中文语言班的留学生人数众多,决定在期中考试前举办这次活动,并希望未来能将考前辅导活动办成长期常规活动。


  下午2点,在AYC成员的等待中,一位日本学生和一位韩国学生的到场拉开了活动序幕,她们都是正在学习中文的留学生,两名AYC成员立即与她们沟通,确定了辅导主题—中文口语,开始辅导之后,仔细纠正两位留学生虽然不那么标准却足够用心的中文发音,认真倾听她们对生活话题的分享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气氛认真而又温馨。

 

  接着,一位哈萨克斯坦学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并没有中文考试不过也想与中国学生交流来提升自己运用中文的能力,AYC成员对她表示了热烈欢迎,与她进行了自由交流,推荐她参加AYC未来的各种活动,相信会对她有所帮助。

   

  辅导活动进行得十分愉快,一位本来不了解今天的活动的留学生,被场面吸引,也加入了进来,与AYC成员相谈甚欢,成员们为他解答了许多中文使用中遇到的疑问。

  


  随着时间流逝,活动进入尾声,分别时刻,留学生们对AYC成员礼貌致谢,使成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个下午的付出所带来的快乐,也希望下一次的活动能更好,为留学生带去更多的帮助!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