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代表团参加蒙古国迎新(2016年)中国高教展

 

    2015年12月12日至13日,蒙古国迎新(2016年)中国高教展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办,我校留学生发展中心受邀率团参加。此次教展由蒙古国亚洲教育学院、蒙古国上海外语学习中心及蒙古国中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国教展。

 


    展会上,我校展台共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前来咨询,并有100余名学生在留学意向登记表上登记。通过两天的教展我们了解到,近年来学习中文的蒙古学生越来越多,来华留学意愿强烈,且华文特色中学已初具规模。截止目前,蒙古国共有私立华文中学40余所,除此之外,很多公立中学也设立了中文特色班或者中文选修课,以满足学生对中文学习的要求。



    除参加教展外,此次出访蒙古期间,我校还前往蒙古国立大学及蒙古育才中学进行参观访问,与蒙古育才中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我校拓展蒙古生源市场创造了条件。



    据悉,虽然蒙古国总人口不多,只有300万人左右,但蒙古学生来华留学的意愿十分强烈,每年来华留学人数均在7000人左右,来我校留学的人数却很少,且多数都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目前,我校共有在校蒙古学生23名,其中学位生19名,交流交换、语言生4名。今后我校将采取更多举措吸引优秀蒙古学生来校留学。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