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罗德·交大青年论坛”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

2015320日,牛津大学罗德学者代表团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与来自交大各院系的青年优秀学子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为期一日的“罗德·交大青年论坛”活动。张杰校长莅临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当日上午,三位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与我校学子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与人生体验。丰富的经历和幽默的语言引起会场阵阵掌声。

论坛开幕式于20日下午在新图书馆C220报告厅拉开帷幕,同为牛津大学校友的张杰校长出席开幕式现场并发表致辞。一同出席的嘉宾还有校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许敏和校团委书记方曦。张杰校长与罗德奖学金学生团代表Samuel Galler交换礼物。至此,论坛正式开始。


本次论坛聚焦当代大学生关心的话题,引导青年学子以全新视角剖析社会热点,旨在促进交大与世界优秀学子间的交流,启迪创造性思维,培养全球人才。在讨论室中,双方学子就“未来社会——人工智能与人脑”、“未来的教育趋势”、“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这四个话题开展热烈的讨论。整个论坛时长近三小时,现场妙语连珠,思想的摩擦不时迸发智慧的火花。

在论坛的最后,四位学生代表上台为全场做总结性汇报,以思辨的精神、自信的神态以及精彩的演说为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论坛过后,双方学子一同参与包饺子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向世界友人传播中华饮食文化,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时至傍晚,罗德学者代表团交大之行结束。双方学子依依惜别,互相激励在未来求知求学的道路上要不畏艰难、越走越远。

 

注:罗德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s)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美誉。奖学金评审每年在18个国家和地区,选取80名全球刚毕业的本科生去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被视为全球学术最高荣誉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