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受传统文化,聆听古琴风韵

——留学生发展中心携手闵思英语演讲俱乐部系列活动第一站

 

    为丰富交大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加对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联合交大闵思英语演讲俱乐部,组织20余位留学生于2016年3月11号前往聆听一场校园古琴专场音乐会。

古琴音乐会名为“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由上海交通大学西洲琴社主办,并邀请到了同济琴社、交大思南汉服社成员参与表演。演奏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琴技、出彩的表演,为交大师生献上了一场古韵浓厚的传统文化盛宴。

    演奏者们分别献上了《四大景》《平沙落雁》《梅花三弄》《潇湘水云》等古琴经典曲目。此外,他们还献上了琴箫合奏《关山月》、琴歌《阳关三叠》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古琴艺术文化。一曲古筝《高山》应和古琴曲《流水》,更是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思南汉服社还带来了《礼仪之邦》汉舞表演,精致的汉服、灵动的舞蹈,使得观众仿佛在华夏历史长河中漫步, 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种传统歌舞体验对于大多数留学生都极为独特,在整个演出过程中,留学生们屏息聆听,结束后又和各位演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跟随着5000年流传下来的音乐,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徜徉。

 

 

 

 

 

    演出结束后,闵思英语演讲俱乐部的创始人,Ruirui,代表大家再次感谢所有的表演者并用英文简介了古琴的历史。闵思英语演讲俱乐部将会作为链接中外学生的桥梁,促进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演出最后,所有演出人员,留学生和闵思会员一起拍摄了大合影,希望美好的记忆和大家的友情可以在每个人的心中永存。

 

 

Editor: Muyue, Ruirui Wang

Photo: Zhitao Liu, John Zhang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