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传播与我”

——国际生畅谈疫情背景下学习生活的“机遇与挑战”

 

61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媒体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媒传学院)共同组织召开了疫情背景下学习生活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座谈活动,共有来自美国、肯尼亚、保加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国际生参加。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伊始,媒体与传播学院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茜老师欢迎各位国际生前来参加此次座谈会。讲到国际传播,媒传学院的同学们一定有着许多作为业内人士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认识,希望借此座谈会能听到来自国际生们关于留学交大的感悟以及对国际传播领域的所思所想,从而在学校层面进一步支持国际生们在相关领域的学习和发展。

媒体与传播学院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茜老师(中)欢迎各位国际生前来参加此次座谈会

 

来自肯尼亚的Noah同学首先进行了发言。“从全球来看,中国的疫情控制得非常稳定,在这里学习让我充满了安全感。疫情期间我时常和远在肯尼亚的亲人朋友们交流我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点滴,感触最深的是我并不单纯地把上海交大当成一个学习的地方,一所学校,她更是一个可以让我安心生活的“家园”。学校和学院也在确保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丰富生动的人文交流实践活动:如走进奉贤新农村“探索蓝海”——参访中国航海博物馆等,这些活动能让我们更真实、立体、全面地了解中国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变化,与此同时,活动中与中国同学们的亲切交流也让我们实现了除了学业之外的跨文化交流,从另一个侧面去理解体会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本科生蔡仙京来自韩国,她表示虽然目前疫情环境下大多数课程主要在线上完成,但她作为能在校学习的同学,希望能利用好与在校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去学习了解更多关于专业知识以及学业规定,从而可以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信息进一步传递给境外的同学们。

Alex来自英国,目前他正在紧锣密鼓地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和答辩做准备。“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马上就要毕业离开学校,所以在校学习的时光对于我来说十分珍贵,学校里丰富的图书馆信息文献资源不断为我的科研助力,导师线上线下的悉心指导让我更有的放矢的开展论文研究。我在中国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故事,今后无论是在华工作或是去往其它国家就业都希望能通过校友的身份与母校加强联动,续写我的中国故事。”

座谈会上,媒传学院其他国际生同学们也围绕国际传播与我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进行了充分分享与讨论,了解获悉了疫情以来国际生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点滴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