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Buddy Program交流会:春天奏响的第一曲

 

311日下午,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在校园里找到家的亲切感,增加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由国际精英委员会主办的buddy program交流会在光明体育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们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学生们早早就到了签到处排队。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组成小组,进行了趣味运动会。活动的内容包括传递泡泡球、踩气球比赛、夹球跑和骑毛毛虫等,在活动中,中外学生们相互配合,偶有的语言交流不畅也无法打破他们之间的默契。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却有着同样笑容的学生,体验了一下午欢乐的游戏时光。游戏过后,我们为到场的学生们提供了水果和饮料,大家趁着未落的夕阳,一面享用茶点,一面谈笑风生,几个小时之前的陌生感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个短暂的下午,欢声笑语不断,中外学生们从初识到熟悉,找到了自己心仪的buddy并把名字填在matching card上。通过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彼此生活学习上有了交集,他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甚至已相约了下一次的相聚。在欢笑声中,本学期的第一次大型中外学生融合活动落下帷幕,Buddy Program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文字:潘雨瑶  吕昀倩  那迪娜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