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钟灵毓秀,古韵金陵   ——2017年“留学生南京参访”活动

   2017年12月1日至2日,留学生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并组织了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简称“MOFCOM”项目)2015级、2016级、2017级留学生为期两天的南京之旅,来自埃塞俄比亚、越南、加纳、孟加拉国、摩洛哥的1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自2015年接收“MOFCOM”项目研究生以来,除了关注学生日常科研、学习外,在校内也积极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南京游是“MOFCOM”项目学生首次外出参访,为了让学生能通过走访参观的形式,深入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发展现状。本次参访活动包括南京大学参访,秦淮河景区、钟山风景名胜游览及南京博物馆参观等。

 

   三江学堂,金陵荣光。抵宁首日,MOFCOM”项目留学生参访团来到历史悠久的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前为我校留学生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赛珍珠纪念馆和拉贝故居。通过参观和南大历史介绍,留学生看到了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留学生们感悟到民族盛衰的史诗;感动于“东方辛德勒”的大爱,也了解中国那段不能忘却的抗战历史。

 

 

   桨声灯影,水韵秦淮。傍晚时分,伴着瑟瑟秋风留学生们来到秦淮河畔,留学生在欣赏着具有江南古韵的建筑的同时,也学习到很多中国久传不衰的经典佳话。

 

 

   次日,留学生们来到钟山陵风景名胜区,欣赏山、水、城、林浑然一体的景观,惊叹中国博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留学生一行专门来到位于朝天宫原址的南京博物馆,通过朝天宫特有的古建筑文化,解读城市历史发展的进程,领略古都文化的精髓,欣赏历史文明的宝藏。在一带一路展馆中,留学生流连于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几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表示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给自己国家带来的变化。

 

 

   为期两天的南京之行是短暂的,但却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留学生间的友谊。留学生不仅感受到金陵古都的人文自然魅力,也对中国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一砖一瓦、一川一山中他们切身体会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经济日新月异。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