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ocation >> News
News

上海交通大学

2016年度优秀本科生毕业留学生风采展示



叶裕佳,来自日本(亚洲),2012年9月入学,就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叶裕佳同学性格热情、乐观活泼、有责任感。刚进入大学时,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当时想下一年学弟学妹也会不会和她一样感到困难,老生们能不能帮助他们。在大一第二学期的时候,叶裕佳同学联合其他同学建立了日本留学生会,为了新生进行了新生会。叶裕佳同学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其他人的困难。当自己遇到困难时,也不怕失败,大胆地挑战。有时候希望同学,从客观的角度给她提议,从各方面来解决问题。


在学习方面,自入学以来,叶裕佳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研究学业。一直提醒保持积极的态度,投入基础课和专业课。但不仅上和专业有关的课,放大视野从广泛的兴趣中选择了不同专业的课。对难以解答的问题时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自己阅读相关资料,不会半途放弃。成绩方面,叶裕佳同学现在的积分是在3.24左右的水平上。


在大学四年中,叶裕佳同学组织、参与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刚入学后参加了小世博会,她带头召集同年级的新生,指导日本传统舞蹈,而上台表演了。而且因为她本人喜欢运动,参加过上海全校留学生运动会等各种体育活动,在活动中享受比赛的紧张感和团队的团结力。而且为了促进很多同学通过羽毛球认识不同国家的同学,她自己组织开设了留学生羽毛球社团。在社会实践方面,叶裕佳同学为了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和社会性能力,入学后主动进入留学生会,组织了日本留学生会以及参加校外实习项目。


在校内,叶裕佳同学从入学后2年连续参加留学生会志愿者部,参与了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之后与学长申请了日本留学生会的建立,当了第二届日本留学生会主席。主要对校内日本留学生提供信息,以及联结与校外的日本留学生。2014年与徐汇校区的日本留学生会进行了中日文化交流会。另外还组织、担任了留学生羽毛球社团。在校外,叶裕佳同学参加了两家公司的实习。在实习期间中主要负责了中日翻译、营业销售、以及媒体活动中的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通过实习增加自己的经验,拓展了视野,学到在社会的礼仪。实习期间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好评。


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四年,叶裕佳同学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各种方面得到了发展。

参与的主要活动:

1)2012年10月:在留学生小世博为了展现日本传统文化以及了解同学,召集同年级的新生,进行了日本传统舞蹈。

2)2013年9月:以日本留学生会主席,第一个工作,为了新老同学进行互相了解,举行新生会。对新生主要进行讲解,学校生活的基本信息以及选课系统的解释。

3)2013年11月:参加“长江杯”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与其它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乒乓球比赛。

4)2015年8月:荣获2014年度百贤教育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特别奖学金后2015年8月与亚洲各国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以训练和历练领袖为主,一起度过了三个星期的暑期优化课程。

所获的主要荣誉:

1)2012-2013年度 2013年留园-盛毓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2)2013-2014年度 201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留学生干部

3)2014-2015年度 2014年度百贤教育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特别奖学金


 

Copyright © 2015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Email: 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