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Location >> News
News

SJTU Confucius Institute Scholarship Students Acted in the 10th Confucius Institute Conference Theme Gala

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孔子学院大会文艺演出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6日-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红厅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做主旨演讲,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等共计2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新南威尔士孔院下设的育文武女子学校孔子课堂荣获“2015年先进孔子课堂”称号。



副校长黄震应邀出席大会,并与同上海交大共同建立孔子学院的海德堡大学、UCLA、普渡、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领导、孔院院长等近20人座谈。

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波兰、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20名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入选大会的文艺演出。10月14日接到市教委通知后,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认真做好参演学生的选拔、排练及后勤保障工作,最终入选节目有两个:一个是Mama Mia歌舞节目,一个是参与《中国范》的群舞。一个多月来,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演出当天有些留学生带病上场,最终以完美的表演博得导演及主办方的高度赞扬。



参与演出的20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激动地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们不但可以了解他国文化增长见识,还能与其他学校的留学生交朋友。非常感激汉办给我们提供这样宝贵的机会,这将是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夜晚。”

 

Copyright © 2015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Email: 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