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相约中国”第一期活动——“相约书法梦”成功举办


为使来校留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带领和指导下,留学生会(ISU)将举办“相约中国”系列活动,与相关社团、组织合作,为留学生搭建一个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平台。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相约中国”的第一期活动主题是“相约书法梦”,旨在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书法这一古老文化艺术的魅力。2月18日下午,由ISU与上海交通大学书画篆刻协会合办的“相约书法梦”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10成功举办。本次书法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前来报名,当天还有很多同学提前到达活动场地。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书画篆刻协会的会长向同学们讲授有关书画篆刻的基础知识。随后,会长在同学们面前展现“竖”“横”“捺”“撇”“勾”的基本写法。紧接着,来自书画篆刻协会的多位老师面对面、手把手的对现场的留学生同学们进行教学。


最后,同学们相互展示他们的作品。结束时,还有很多学生依依不舍,表示还想继续参加有关书法的后续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来华留学生们创造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书画的热情,丰富了我校留学生同学的大学生活,同时使留学生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更为立体。在后续的活动中,留学生服务中心也将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为留学生同学们带来中国文化盛宴。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