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亚青中心成功举办“庆中秋、迎新生”活动


2016918日,桃李苑多功能厅人声鼎沸,灯火辉煌。由亚洲青年交流中心沙龙组、运动组主办的庆中秋,迎新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首先,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年级等,尝试用汉语与周围的伙伴沟通交流,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多功能厅。

  接下来,主持人给五洲四海的留学生们介绍了在中国生活实用的社交软件、交大地图、上海景点等。主持人一一讲解,娓娓道来,为留学生展示了微信、汉鱼等APP的应用、讲述了交大徐汇校区的历史楼宇、描绘了上海新天地、豫园、外滩等著名景点。留学生们侧耳倾听,对接下来在中国、在交大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为了庆祝刚刚过去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活动主办方还给留学生们展示了中秋月饼的制作过程。从调制馅料到揉面醒面,再到刷油烤制,一步步都凝结了中国人的智慧与勤劳。当鲜黄油亮的广式月饼出炉时,台下的留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鼓掌惊叹,为美食的出炉点赞,为中国的团圆节日点赞!

        

为使留学生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月饼文化,主办方还给每位同学准备了新鲜出炉的鲜肉月饼。新鲜出炉的苏式月饼,轻咬一口,唇齿留香,心满意足,留学生们无不赞叹。

时光悄悄流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对于首次相聚,大家热情高涨,依依不舍,直到合影留念完之后,大家还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活动,为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各国留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留学生们受益匪浅,亚青中心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留学生们创造更好的交流条件,做文化传播交流的使者。

                                      

文字、摄影:孙泽雨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