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被授牌首批“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



近日,我校被授牌“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成为上海市首批授牌的5家中心之一。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丁斐平、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局长郑文斌、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民选等有关部门领导为中心授牌。

 


近年来,随着来沪国际学生的规模不断扩大,为其提供权威、便捷的专业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同时,也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沪,进一步扩大上海国际学生规模,全市性、区域性和高校层面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等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主要为我校国际学生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为来沪的其他学校国际学生,提供包括留学政策、院校与课程、语言文化培训、证件办理、食宿行等信息咨询与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教育部2013年启动了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我校成为首批建设单位之一。与此同时,上海市教委也启动了教育国际化重点建设工程——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服务支持系统的建设,我校也作为首批建设单位之一。此次我校被授牌首批“上海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今后将在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分别建设留学生一门式服务中心,把与留学生相关的学生事务纳入服务中心的服务范畴,为留学生提供权威、便捷的专业服务,在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辐射更多的上海国际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