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6年3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在徐汇校区洗衣房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三次中国文化交流活动,本期主题是“我的寒假生活”。此次活动是亚青本学期组织的的第一场对外活动,给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帮助留学生熟悉中国文化。

本期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德国、泰国等国家的多名学生参加,参与同学按照国籍被分为4组,活动全程以中文为语言,以组为单位,以中外同学互动的形式开展。


首先,所有同学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中外学生均用中文介绍了自己的姓名、专业和家乡。之后,两位中国学生作为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寒假生活,介绍了自己旅游、运动等经历。接下来,亚青主办方负责同学徐道俊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中国美食地图,为大家展示了上海传统小吃小笼包的制作工艺,现场同学兴趣浓厚,留学生同学纷纷表示想要找机会体验小笼包的美味,在中国同学的带动下,外国留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每个组都选出了留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生活。随后是猜词环节,由每个组出题,给另一组猜的方式进行,中外学生积极配合,留学生展示了自己的语言与智慧,将一个个难词用语言描绘出来,中国学生则配合默契,猜出所写的中文单词。接下来是自由讨论环节,各个小组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增进了组内成员之间的熟识度。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迎来最后的环节,全体活动成员愉快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亚青本期交流活动,留学生进一步熟悉了中国文化,了解了中国美食,练习了中文,中外学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建立了友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