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午茶活动助力留学生融入交大新生活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又一批留学生在交大迎来了崭新的生活。为了使新一批留学生尽快融入到交大的生活中来,留学生发展中心非学位办从众多报名反应问题的交换生中随机抽取两名,以下午茶的形式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

 

今天的下午茶在光彪楼二楼咖啡厅举行,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摆好精心准备的点心,来自非学位办的高艺和贾子懿老师同三位幸运留学生围坐桌旁,陪同的还有ICA的同学。首次下午茶活动邀请的是来自新西兰的Adrian、来自韩国的柳主恩和尹熙晶三位同学。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他们积极主动地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提出了问题。

 

    住在徐汇区的奖学金生Adrian同学在奖学金发放、签证、住宿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高艺老师详细、耐心地为他说明并提供了建议。

 

    来自首尔大学的柳主恩热爱这里的生活,喜欢在校园里骑车往来,并且对社团活动很感兴趣,希望加入单车社,与更多同学一起体验骑行的快乐。老师向她推荐了合适的社团,解释了加入社团的方法,并真诚地祝愿她在多彩的活动中拥有更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共享美好的留学生活。

 

    安泰学院的尹熙晶同学文静可爱,热爱学习,刻苦勤奋。因为中文不够熟练,她常常被频繁的中文演讲困扰,希望减少或者更换课程,于是向老师咨询了选课退课和学分的问题。经过老师的解释,她的问题被很好地解决了。

 

    活动接近尾声时,老师还鼓励他们参加交换生志愿者活动来丰富自身在校园的生活经历并且认识更多地朋友。

 

    下午茶活动贴近生活,关注实际,也温暖人心。它融入了交大人的热情和对国际友人的诚挚欢迎,创造性地让留学生主动享受更直接的帮助服务,又一次体现了交大对于留学生的关怀。第一次下午茶活动的举办是一个成功的开始,这项活动将越办越好,成为留学生融入上海交通大学大家庭的好帮手。

 

撰稿:姚继雯

 

合影留念

 

老师同学们边吃边聊,轻松愉快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