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陶艺课程及上海博物馆之行

--2018安泰留学生系列活动

2018年3月17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留学生们在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的组织下参加了陶艺课程,并参观上海博物馆,领略了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中国传统陶艺制作源远流长,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在本次陶艺课上,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简单了解了中国传统陶艺的历史和成就,学习了陶艺制作的一些基本技巧,包括打底、搓泥、盘泥、抹泥,以及拉坯机的使用方法和釉上绘画等等。同学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热火朝天地创作自己的陶艺作品,时不时互相讨论、欣赏,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将在数日后再给自己作品上釉烧制,最终收获自己的第一份陶艺作品。

 

陶艺课程结束后,留学生一行又来到上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同学们徜徉在青铜、陶瓷、书画等等珍品的艺术海洋,细细品鉴,认真听讲,了解中国各艺术门类的发展历史。

 

本次活动属于安泰留学生五大主题活动之一的中国课程,由安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办,活动旨在满足留学生们对于中国文化艺术长久以来的好奇和向往,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热爱。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