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推荐教育部2020年“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将评选 2020-2021 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选拔并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遴选和推荐候选人。

一、奖励对象及奖励标准

(一)定向名额:10

推荐对象:自费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奖励标准:提供奖励金和荣誉证书,本科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 18000 /人,研究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 30000 /人。

(二)开放名额:3

奖励对象:限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奖励标准:仅提供荣誉证书。

二、申请条件

(一)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二)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

(五)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一)定向名额

1.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1)。

2.      2019-2020 学年成绩单(教务系统生成并加盖公章)。

3.      院系盖章的推荐函。

4.     《我的留华故事》一篇,字数不少于 800 字,内容包含来华学习的初衷,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和体会(需要有具体案例),以及对留学交大的总结和感悟,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

5.      其他支撑材料: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担任学生干部或社会职务的证明,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获奖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有关宣传报道等。

(二)开放名额

除按定向名额要求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上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四、申请流程

(一) 学生申请:10 29 -11 2 日请学生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负责老师。

(二) 学院评审:11 3 -11 5 日学院组织评审并推荐定向名额候选人 1-2 名,开放名额候选人 1 名。请学院将推荐学生材料于11517:00前提交至留学生发展中心(闵行校区新行政楼 B809)。

(三) 学校评审:

第一轮材料评审:11 6 日留学生发展中心与留学生服务中心组织校内材料评审,确定参加答辩的定向名额候选人。留学生发展中心通知进入第二轮面试答辩的候选人,候选人需要准备5分钟答辩PPT

第二轮答辩评审:11 11 日留学生发展中心与留学生服务中心组织定向名额候选人线上答辩,现场评审。

校内评审结果公示:11 12 日留学生发展中心与留学生服务中心将校内评审结果公示在留学交大官网。

最终获奖名单将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最终评定结果为准。

 

联系人:王照晴

电话:+86 21 34203847

地址:闵行校区新行政楼 B809

 

留学生发展中心

留学生服务中心

20201029

 

附件1.docx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