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学生新生住宿预订通知

亲爱的国际学生同学:

您好!诚挚地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如果您需要申请入住校内国际学生公寓,需要进行网上预订。

由于疫情影响,如果您现在在境外,为了避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学校资源的浪费,请不要预订,待您能到达学校后,根据房源情况再进行宿舍申请。如果您现在在境内,并且希望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校内国际学生公寓,请认真按照以下通知要求,进行预订:

一、预订方式

1.预订时间: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上午9:00至8月26日(星期三)下午16:00(北京时间,GMT+8)

2.网址:http://dormnew.sjtu.edu.cn

3.用户名:学号(见录取通知书)

4.密码:护照号码的最后六位(从左至右,如护照号码为AK5123B4,则密码为5123B4;护照号码不足六位则在前面用数字零补充,凑足六位数,如护照号码为1236,则密码为001236;没有护照号码则密码为生日,格式为:YYYYMMDD)

5.详细的预订流程及注意事项请参见《预订流程示意图》和个人主页上的帮助文档


二、支付说明

您需要通过网上支付来完成来完成房费支付从而成功地完成本次预订。请注意下列事项:

(1)在缴费时,需要全额支付相应的住宿费用。只有成功完成支付后,才可以入住留学生公寓。

(2)网上支付需在8月27日(星期四)下午16:00(北京时间,GMT+8)前完成,否则视为放弃,系统会自动取消本次预订。

(3)您需要至少持有一张带有“银联”、Master、Visa、JCB、American Express等标志的银行卡,并确认银行卡已经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对于信用卡,请您确保在预订时卡中有足够的支付额度。支付住宿费用时,只能使用一张银行卡进行支付。

(4)如果您通过Master、Visa、JCB、American Express等国际卡组织通道的信用卡进行支付,您将被国际卡组织和银行收取一定数额的手续费。因此,我们建议您使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进行支付,这样便可以享受零手续费的优惠。

(5)我们建议您使用IE浏览器进行预订和支付操作,如果遇到错误可以尝试刷新页面或更换网页浏览器。

(6)完成支付后,请耐心等待网页自动跳转至支付成功页面。请点击 “个人中心”,如果您可以看到已成功支付的订单记录说明此次预订已经完成。


三、其他重要说明

1.对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成功预订的新生,请务必根据学校的安排,完成报到注册后方可入住。按照学校规定,研究生及交换生最早入住寝室日为2020年9月5日,本科生最早入住时间为9月12日。提前抵达上海的学生需自行解决住宿,期间需遵守校外住宿规定及有关防疫要求。对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及交换生预订保留至2020年9月12日,本科生预订保留至2020年9月19日。过时不报到,预订自动取消;无法按时报到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2.因校内住宿资源有限,对于成功入住的学生,在读期间需要每学期申请,不保证第二年及以后的校内住宿需求。

3.成功预订的学生,原则上在下学期内不得换房。如选择双人间住宿,请尊重室友的生活习惯,不得随意更换房间。

4.关于留学生公寓介绍、收费管理规定、公寓管理规定等信息,请在个人主页上的帮助文档或留学交大网站https://isc.sjtu.edu.cn/EN/Default.aspx自行查阅。参加预订即视为您已知晓并同意本通知及上述规定所有内容,支付费用后您须与学校签订住宿合同。

5.入住当天,学生需前往住宿处前台,出示录取通知书、付款凭证、学生证及护照;由前台人员核实学生身份、机场入境口岸、日期等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学生“临时入住单”; 学生凭“临时入住单”前往所预订楼栋管理室领取房卡等物品,办理入住手续

6.对于所获奖学金包含住宿补贴的学生,如您无法网上支付房费,请您在下单后立即通过邮件联系我们(时间期限为2020年8月25日上午9:00至8月26日下午16:00,北京时间,GMT+8),邮件主题请标明学号(见录取通知书),我们会帮助您以其它方式完成住宿预订。超过支付时间期限,未支付的订单将被系统自动取消。

7.根据2020年第2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的核定,现行留学生住宿费价格不包括床上用品费用。您可以选择自行前往两校区周边的超市(闵行校区附近:欧尚超市(闵行店),永辉超市(颛桥龙湖店),农工商超市(鹤庆路店),物美超市(吴泾店);徐汇校区附近:吉盛客超市(番禺路店),沃尔玛超市(田林店))购买,也可以前往宿舍楼处,购买床上用品套装。床上用品套装信息详见附件。

8.若有住宿相关问题,欢迎您联系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徐汇校区:issc_xuhui@sjtu.edu.cn,+8621-62933296

    闵行校区:issc_minhang@sjtu.edu.cn,+8621-34203955



附件:留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订购信息介绍.pdf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