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文化课堂第五期:国球乒乓 搭建友情

  2018年3月1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携手校乒乓球阳光队,开展“国球乒乓 搭建友情”主题留学生文化课堂,带领留学生们感受国球魅力。留学生文化课堂是留学生服务中心指导、SICA主办的系列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旨在打造中国文化交流和体验平台。

 

  晚上7时,在主持人介绍了乒乓球的来源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后,活动正式开始。课堂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在校乒乓球队队长罗绎驰的讲解下,阳光队员们带领留学生们做起了热身小游戏。


  接下来的一对一辅导环节,队员们一一指导留学生进行实战,教他们如何发球,如何击球,怎么握拍及挥拍。在队员们的鼓舞下,留学生们快速上手,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场气氛也愈加活跃。


  最后便是实战对抗环节,乒乓球队员们与留学生们展开了循环比。留学生们虽然大都是初学者,但是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入门训练之后,打起球来有模有样,也不断传来高喊:“Well done!(好球!)”,大家都沉浸在比赛的激烈与兴奋中。


  课堂接近尾声,队员们向留学生们讲解了乒乓球运动中所含有的拼搏精神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乒乓球的一传一接的过程中,仔细琢磨、提前预判、精益求精、拼搏到底的乒乓文化也感染了留学生们。他们不仅收获了乒乓球技能,更收获了与乒乓球队员的友谊。


文:魏思哲
图:刘畅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