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工作交流会暨留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会成功举行


    随着我校国际化脚步的不断加快,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留学生管理,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熟悉外事、精于管理的留学人员管理工作队伍,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和留学生服务中心于12月19日在新行政楼B418举行了院系留学生工作交流会暨留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兼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和学生处副处长张新安首先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情况。李萍介绍了目前交大留学生发展总体状况,向各位老师说明了留学生发展中心的职能划分和近期的主要工作。她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加负责留学生工作的老师们相互学习进步的机会。张新安随后介绍了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整个业务结构,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住宿管理、留学生文化活动和事务管理方面做出详细说明。他也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能够集思广益,为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培训环节,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警官和资深留学生管理专家沃国成教授为各位老师进行专业讲座。处警官详细解读留学生签证政策和实习加注政策,特别介绍了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学生签证问题和法律条款,消除大家可能出现的留学生签证误区和盲点。沃国成教授则是从以外事纪律和留学生应急事件处理为主题展开讲座。沃教授强调道,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严守外事纪律是我们从事外事工作的首要原则。沃教授又用大量详实的案例说明在面对留学生应急问题时,事前防患未然、冷静积极应对、事后分析总结是非常有必要的。听完讲座,在场老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两位专家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事无小事,留学生工作无小事。随着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快速加强,留学生工作责任也将更加重大。留学生发展中心和留学生服务中心也希望通过定期举办留学生工作会议,让留学生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助力我校留学生培养更上一台阶。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