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服务中心组织留学生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

 

126日下午,为了促进交大留学生们通过中国电影历史的发展,近一步了解近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变迁和中国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留学生服务中心联合生活园区组织留学生们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本次活动由留学生服务中心主办,留学生公寓各楼栋承办,共有近五十名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参与。

 

 

留学生们在电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开始了博物馆的参观。参观从“星耀苍穹”、“大师风采”展区开始,留学生们首先了解到了中国电影大师和杰出影人的生平事迹、文物文献及工作生活场景。电影拍摄的模型和民国时期中国电影海报的制作则让留学生们认识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留学生们对于“电影工厂”展区内所展示的老电影拍摄道具和传统服饰颇感兴趣,展馆讲解员也在此区域对于中国传统的电影题材和从西方传入的电影技术做了更深层次的讲解。在“动画长廊”展区内,留学生们展开了对孙悟空等动画人物的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国家的动画制作情况,也表示希望能在课余生活观看更多中国电影。

 

 

通过此次参观,留学生了解了中国电影制作的背后故事,也体会到了中国电影人为中国电影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充分感受到百年上海电影的文化魅力,从而促进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与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