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韩学子齐聚一堂共话文化

 

    2017年10月22日下午,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和韩国留学生会在桃李苑副楼二楼共同举办了中韩联谊会,来自中韩的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亚洲青年交流中心晚会组成员郑昭妍和韩国留学生会长金仁焕主持了此次活动。

 

 

    本次联谊会以“玩游戏、促交流”为主题,共分为“自我介绍”、“终极画家”、“抢答游戏”、“瞄准游戏”、“深入交流”这五个环节。活动伊始,活动组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参与者随机分成10个组,各个小组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之后,大家都摩拳擦掌,希望自己的小组能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有突出的表现。

 

 

    在“终极画家”环节,各小组选举的画家代表们在30秒内通力协作完成作品,其余成员积极踊跃地猜测所代指的物品。在此环节中,中韩学生齐心协力,陌生感慢慢消除,距离逐步拉近。

 

 

    “抢答”游戏将本次的联谊会推向了高潮,限定回答对象的中韩文化题促使中韩学生热切地相互交流,讨论如何得出更好的答案,并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多轮游戏的互动和交流中,中韩学生亲切热烈地交谈,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最后,主办方向参与者赠送礼物,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联谊会为中韩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双方的文化窗口,也让中韩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