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书法练习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10月22日下午,留学生服务中心在在桃李苑咖啡馆成功地举办了“中国书法练习活动”活动。众多留学生抱着对中国书法文化的强烈兴趣前来参加,营造了热烈和温馨的活动氛围。本次活动由亚洲青年交流中心晚会组主办,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力学院教授、中国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吴中南先生和上海民建画院画师、东方艺术中心主任钱小平先生担任指导老师和嘉宾。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音乐”,展现着中国文字独特的艺术魅力。活动开始,吴中南教授为留学生介绍了隶书的起源,结构特征和写毛笔字的几大要领,并指导留学生们从一横一竖开始练习。亚青留学生成员Adrain与学联康伊萌同学主持并同声翻译。

 

 

    对隶书有了基本了解之后,留学生们开始练习写中国文字的典型字“架”以及一些古文名句。留学生都积极投入到写毛笔字的热烈气氛中,在反复练习后,同学们的“架”字写得越来好。

 

 

    来自中美物流的周亨硕同学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在现场为留学生们在写毛笔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指导和帮助。在不断练习之后,留学生也逐渐领悟书写毛笔字的精髓以及一些中国字的内涵,一些留学生也体现出了惊人的书法天赋。

 

 

    活动最后,留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并合影留恋。通过本次书法活动,使留学生对中国字及书法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也进一步在留学生群体中充分展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