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楼栋举办中国茶文化分享活动

 

    10月21日晚,闵行校区留学生楼栋在留园茶苑联合举办了一场中国茶文化分享会,共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孟加拉国、日本等国家的20余位留学生参加。本次茶文化分享会由留学生服务中心和生活园区联合指导,留学生公寓各楼栋主办,旨在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借由“茶”这一项古老的饮食文化,为留学生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首先,思源茶社的社长殷云芝用英文为大家分享了茶文化的有关知识,介绍了茶叶的制作过程、中国各地的名茶、茶具文化以及喝茶的益处等,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向社长询问关于茶具等各类问题。

 

   

   

    殷云芝现场还为留学生展示了手工制作紫砂壶的过程,介绍了紫砂壶壶身常见的花纹。随后,留学生同学在茶社同学的指导下尝试捏壶嘴、壶把,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模仿得有模有样。
最后,殷云芝为留学生们泡上了一壶“功夫茶”。在泡茶的过程中,配合中国古典音乐,留学生们陶醉于其优雅、细致的泡茶动作,在学习了行叩手礼后,留学生开始品茶,乌龙茶气味芬芳、色泽金黄,入口甘甜、余韵悠长。留学生朋友不禁感叹,泡茶、品茶的过程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让人感受到安静与平和的意境。

 

   

 

    留学生对此次茶文化分享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来自巴基斯坦的Javed表示,他联想到了“舌尖上的中国(A Bite of China)”,这次活动就像是“唇喉间的中国(A Sip of China)”,留学生们同时也表达了对茶文化组织者的感谢,也期待着下一次精彩的中国文化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