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中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 

 

     10月18日,来自马来西亚四十余所高中校长及升学指导老师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参了观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在闵行校区会见了到访的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留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俭参加了欢迎活动。


    

      首先,莫亮金处长对马来西亚中学校长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校悠久的历史和当前发展情况。莫亮金处长以交大入学考试题目为例,展现交大一如既往的严谨学术态度,一流的选拔人才机制以及海纳百川的国际化培养路线。他同时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教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机会,加深与马来西亚高中的合作,共同探讨高中与大学教育衔接等问题,使得未来能有更多来自马来西亚中学的优秀学子选择加入交大,在交大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留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俭随后介绍交大本科留学概况及2018年留学生招生信息。在场的高中校长和升学指导老师认真聆听,也提出了许多他们所关心的招生问题,留学生发展中心招生办公室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作为活动的特色环节,留学生发展中心特别邀请来自马来西亚的在读学生来到现场,为各位校长老师介绍他们在交大真实的学习生活。学生们普遍表示,来到交大以后,感受到交大师生的温暖与热心,消除了他们内心曾经存在的疑虑和胆怯,也让他们慢慢融入进了整个校园生活。作为留学生,并不意味着他们单纯地被动接受帮助,而是在与其他学生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互相努力共同进步。当谈到为何选择交大时,马来西亚留学生潘勇恒表示,林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时所引用李政道先生的“求学问 需学问 只学答 非学问”让他久久不能平静,他真切感受到交大对于学子们求知的激励。留学生用他们真诚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也让他们对上海交通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会后马来西亚中学校长代表向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赠送礼物。


 

 

 

       欢迎会结束后,在留学生发展中心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老师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120周年纪念馆、海洋深水实验池及双轨道船模拖曳池。整个参观访问圆满结束。代表团的中学校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此行带来了丰厚的成果,他们非常乐意将在交大的所见所闻带回马来西亚,向当地的师生们介绍中国,介绍交大,鼓励学生开阔视野,让人生有更多更精彩的选择,也为中马两国之间的人文教育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