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徽文化探访之旅——2017暑期国际学校文化探访


    7月8日至7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组织暑期国际项目留学生赴徽州开展“徽文化探访之旅”。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90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天,徽州古城的安然闲适让人忘记旅途的疲惫,慢慢沉浸于这座古老的城市之中。


    古老的徽州园林体现了徽派建筑融古雅、简洁、富丽为一体的特点。栏柱、窗楹、屏风上精致的木雕让人赞叹工匠手法之精巧。亭台楼阁间,移步换景,古色古香的景观让人百看不厌。



 

    唐模古村风光幽雅别致、亭坊街桥古韵悠悠,青山绿水,粉墙黛瓦,使人备感吉祥平和,习习凉风吹散了夏日暑气。村中依旧有当地村民居住,“小桥流水人家”的安逸让人不禁放慢脚步。村中小铺售卖着古朴灵巧的工艺品,引得留学生们驻足玩赏。




  

    夜晚的屯溪宋代老街有着别样的韵味,人头攒动却不失安逸。古街两旁随处可见精巧的工艺品。精致的徽州糕点伴着淡淡的茶香,引人停下脚步。



  

    第二日,同学们乘坐木船游览新安江山水画廊。放眼望去,一片空旷的江景和远山映入眼帘。远山含黛的水墨意境更添加了几分仙境般的隽秀。甲板上,吹着凉风,与三五好友品茶点,快哉!《渔风千古情》表演热闹非凡,渔民们喊着号子,几条渔船穿梭自如、配合默契,收网时刻,是劳动与丰收的喜悦。





    徽州山水使人忘记旅途的舟车劳顿,在这座恬静的古城中,留下了我们的欢笑与汗水,而这份古朴的中国之美,也将给来自五洲四海的学子带去一份别样的中国记忆。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