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留学生龙舟队参加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6月3日,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举行,我校二十余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周和华等嘉宾出席现场,见证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9所上海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披荆斩浪,共同体验中华传统赛龙舟的魅力。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外国留学生龙舟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深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已成为上海高校国际化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经典活动。

 

我校留学生龙舟队自4月份组建以来,坚持每周训练。比赛前,在鼓手带领下,所有队员蓄势待发,“上海交通大学,吼,吼”,队员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即将到来比赛的期待与信心,大家期待在比赛中发挥超常,超越自我,赛出好成绩。

 

第一轮比赛中,我校代表的从第五组第一道出发,和其他赛道留学生队展开激烈角逐,获得进入复赛资格。最终,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员获得第八名的成绩,相比前几年有显著提升。

 

 

比赛结束后,Viola、李力强等队员说道,“老师,我们申请下学期继续训练,争取明年取得更好地成绩”。

 

 

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拉下帷幕,从每周的训练和最后的比赛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外国留学生对龙舟赛这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明年会更好”,我们许下希冀,并将在明年的赛场上继续挥洒汗水,取得佳绩。

 [作者]: 陈帅

[摄影]: Kamran Ali,李洋

[供稿单位]: 留学生服务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