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孟加拉新年庆祝活动


    2017年4月14日,孟加拉国迎来孟历新年。为给远离祖国、来沪留学的孟加拉国同学庆祝新年,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孟加拉国留学生会近日举办了孟加拉新年庆祝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当天,孟加拉国的同学们通过PPT演讲、照片墙、美食体验等方式展示了孟加拉国的独特风情与文化,吸引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前来参与。
 



 
    活动前,孟加拉国留学生会的同学们准备了100多张反映孟加拉国历史、美食、文化、运动、自然景观等方面的照片,精心布置成照片墙,向前来参观同学们讲述孟加拉国的特色风情。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体验孟加拉国的文化,孟加拉国留学生会带来了家乡的传统服饰、民族乐器、手工艺品等,让不少中国同学驻足围观。




 
 
    接下来,孟加拉国留学生会邀请了在校的孟加拉国、印度、缅甸、巴巴多斯等国家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悉心准备的节目。既有民族服装走秀、民族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民族风情的展示,也有精彩的游戏。在这个环节,各个国家的文化得以碰撞、交流,也让台下的观众们一饱眼福。


 
    活动的最后,孟加拉国留学生会用心准备了孟加拉国的美食,大家在享受味觉盛宴的同时,活动也迎来尾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孟加拉国的同学们营造了新年的氛围,更促进了各国文化之间的交流。孟加拉国的同学们也表示,这个在国外度过的新年非常难忘,很喜欢和大家特别是各国同学一起迎接新年的感觉。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