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会举办“葡萄酒文化与品鉴”活动


4月16日,在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会、葡萄与葡萄酒协会携手合作,打造了一个以味觉来穿梭国度的葡萄酒文化与品鉴之夜——“酒•醇香四溢”。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的资深品酒人梁文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不同国家的葡萄酒特色与各国品尝葡萄酒的文化礼仪,吸引了来自美国、巴西、尼泊尔、缅甸、马来西亚、缅甸、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家的留学生参与。
 



 
首先,梁文静老师介绍了葡萄酒的文化礼仪与品尝方式,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对葡萄酒名产地——澳大利亚(Australia)以及国内所产的特色红酒做了图文并茂的介绍。同时,她深入浅出地讲解葡萄酒酒瓶的开启、酒杯的选择、酒杯的持杯礼仪等细节,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



 
 
接着,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免费的葡萄酒,同学们便现学现用。梁文静老师也在同学们品尝红酒的过程中,指导同学们如何品鉴优质葡萄酒,与同学们一同分析相关葡萄酒的特色,酒的香气、酸度、酒精度以及酒体等,大大丰富了同学们对于葡萄酒的认识。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欢乐自在的气氛中顺利地画上美好的句点。


 
“葡萄美酒夜光杯”,本次葡萄酒文化与品鉴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收获了葡萄酒文化与礼仪,更提升了自我品味。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意犹未尽,表示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品尝到不同风味的葡萄酒,也希望下次能继续参与类似活动,增广见闻。未来留学生会也将推出更多文化类的活动,增加留学生对各国以及国内传统文化的兴趣,继续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