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12月24日下午2点,由船建学院研究生会科创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协办的留学生学术沙龙在木兰楼A109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上的研究进展和心得体会。
  活动开始前,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小食,一边轻松惬意地互相交流着彼此的专业和生活,大家都对有这样一个丰富课外生活、分享学术成果的机会而感到高兴。屋内的融洽欢快的气氛也为后来的学术分享增添了几分暖意,留学生们无不感到轻松愉快。



  在所有参加学术沙龙的留学生都到齐之后,我们的学术沙龙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第一位主讲人是Muhammad Ishaq,是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的留学生,分享的主题是Eigenfunction Mode Matching for a Bifurcation Waveguide Problem,是船工领域里的波浪相关的问题,属于专业性比较强的问题。留学生们虽然来自各个专业,但都认真地聆听了报告,也对报告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媒体管理专业的博士生Md Abdur Razzak,他分享的主题是Engaging Social Media for Promoting Transparency in Bangladeshi Climate Change Projects: A case study of Bangladesh Climate Change Trust (BCCT),是关于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来提升孟加拉政府在气候变化项目上操作的透明度的课题,是来自社会科学方面的问题,比较通俗易懂。


 
  这也激起了在场大部分留学生的兴趣,大家纷纷提问,并且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比如说到孟加拉用到的社交媒体主要是Facebook、Twitter,就有在场留学生说这些在中国都不能用。主讲人马上说到“In China, wechat is everything”,在场留学生顿时都笑了起来,大家都很享受这种轻松惬意的交流氛围。
  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电院自动化系的留学生Arshad Nawaz,他分享的主题是Micro-Grid Distributed Control with Cyber Physical Security,是关于网络物理安全的微电网分布式控制,也是属于比较专业的学术问题,大家都认真地听取了他的介绍,并且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学术沙龙活动,留学生们都对参与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