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泰经管学院首届留学生实习与就业专场招聘咨询会成功举办



2016年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留学生实习与就业专场招聘咨询会。该活动由安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办,华为(HUAWEI)、优步上海(UBER)、甫田网(Fields),创新创业企业ONEBOX和AIRLINK等近2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司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印度、泰国、韩国等40余个国家的100多名交大留学生参加。 


很多参会企业在当天都收到了不下20余份的国际学生简历,“交大国际留学生的质量相当高,很多学生会至少两门以上的语言。我们是国际贸易公司,有一定海外市场规模,一直一来都对外籍学生有一定的需求”来自三盈国际贸易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胡女士说道,“这次活动帮助我们能更快地找到我们所需要的国际人才,希望将来能更多地参与进来。”


招聘咨询活动的当天下午是部分企业宣讲会,许多创新型企业加入了宣讲,这些创新企业负责人有些恰恰正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生。来自易虎投资的负责人王磊先生是2007届的毕业生,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回到母校参与这样的招聘活动,他很惊讶许多外籍学生对创新企业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程度也远远超乎企业家的想像。


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莅临现场,与在场的国际学生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本场招聘咨询会的反馈,MIB和IMBA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借助这样的平台,不仅在交大能学在上海,更能留在上海,同时期待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组织的下一次招聘咨询会。


“随着安泰经管学院近年来对MIB及IMBA等全英语授课项目的全力推广,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就读安泰,其中始于2013年的两年制MIB国际商务硕士项目,是专门为国际留学生定制的硕士学位项目,其招生规模增长迅速,2015年招生人数是第一年的8倍”,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汪海徽先生介绍道, “我们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不仅开展各类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包括围棋、武术、太极拳等等,帮助留学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热爱,另外还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如“城市徒步”“圣诞派对”,“古镇文化之旅”,带领留学生走出课堂,丰富留学生在交大的生活。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对能在中国实习、就业需求的增加,我办开展了一系列职业拓展活动,包括实习指导宣讲会、企业参观以及这次专场针对国际留学生的实习与就业专场招聘会。面对如今越来越多的外籍学生实习及就业需求,安泰经管学院勇于创新,敢于求变的精神,也非常符合现今教育国际化的趋势。” 


此次招聘咨询活动的成功推出,也说明了上海正坚定地走在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道路上。随着上海科创中心的相关政策推出,为国际留学生创业、就业都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吸引大批量的优秀外籍人才在国内优秀高校毕业后,更愿意留在上海开展自己的事业。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